嘉明湖避難山屋升級 10月迎客

更新日期:2010/05/11 04:11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去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橫山區,台東林區管理處在封山期間,對嘉明湖避難山屋進行修復作業,不僅改善生態廁所、獨立出炊事空間、增建倉庫儲放山難救助設備,山友眼中的五星級山屋更加完備,台東林管處表示,嘉明湖步道若能通過今年汛期考驗,最快10月間以嶄新面貌迎客。

有「天使的眼淚」之稱的嘉明湖,是最易親近的高海拔登山路線,八八風災前是熱門登山地,嘉明湖避難山屋是山友必經休息之地,卻因莫拉克風災導致步道損毀封山迄今,僅有少數學術研究團體得以一窺災後面貌。

台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黃群策表示,由於嘉明湖步道多處路段沿著稜線走,風災前已整合山友意見,在不破壞山林環境為前提下,展開避難山屋修復工程,曾於災後中斷一段時間,克服部份山區嚴重坍塌後,迄今已近完工。

黃群策指出,現在的嘉明湖避難山屋炊事空間獨立,玻璃窗再強化,提供夜間照明設備的太陽能板蓄電池一併更換,生態廁所後端處理上,增設儲存桶,以利現地腐化之用,另闢倉庫儲放無線電等山難救助設備。

整修過後的避難山屋紅屋頂上嵌上藍色太陽能板,配上白色牆壁,日前進行嘉明湖尋根之旅的霧鹿國小學生直說遠觀真像民宿。

台東林區管理處表示,嘉明湖避難山屋可容納80名登山客,重新開放後將採網路申請方式入住,以人數限制登山者,避免山區遭嚴重破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0月開放?   比我想像中的快些,原本想說會封個2~3年

嘉明湖開放了,請大家好好愛護它,避難小屋不是什麼民宿,嘉明湖更不是什麼觀光勝地,共勉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ustm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